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章瑩穎案嫌犯律師:審理或超1年

2017-07-21

【文匯網訊】 據海外網報道,在克裡斯滕森被指控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8天後,當地時間20日下午,這名嫌犯在美國伊利諾伊州厄巴納的聯邦法院正式被提起訴訟,針對其的審判日期被定為9月12日。據克裡斯滕森的辯護律師稱,他預計這個案件的審理過程可能會持續一年以上,並且稱「壞事總是無處不在的」。

據美國僑報網援引《新聞公報》的消息稱,如預期一樣,克裡斯滕森的律師表示會做無罪辯護。但與之前的沉默表現不一樣,在庭審中,克裡斯滕森進行了4分15秒的發言。

當被法官詢問克裡斯滕森被收押麥肯恩郡監獄期間是否有服用任何藥物時,克裡斯滕森肯定地答覆說,他正在服用氯硝西泮(Klonopin)作為一種抗抑鬱藥。克裡斯滕森還告訴法官,藥物並沒有影響他對自己被指控的理解能力。

在克裡斯滕森接受審訊後,他的辯護律師湯姆·布魯諾發表聲明,稱「他要求讓大眾陪審團進行審判,並且他打算堅持無罪。」

布魯諾注意到這個案件已經引起全世界的關注,他表示:「壞事總是無處不在的。在美國的中國人則是更會受到關注。」他還稱:「我認為這個案件審理過程可能會持續一年以上。」

布魯諾在庭訊後也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他們還沒有收到任何來自檢方的證據。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裡,克裡斯滕森的法律團隊預計將會對檢控官提供的證據進行檢查,並與克裡斯滕森進行確認溝通。他說,這將是一個冗長的程序,並再次呼籲外界要有耐心等待最終結果,而不要急著下結論。

克裡斯滕森的下一次審前聽證會定於當地時間8月28日的下午,審判日期被定為9月12日。如果被定罪為聯邦綁架罪,克裡斯滕森可能會面臨終身監禁。

本次庭審中沒有提供任何關於章瑩穎的新信息,章瑩穎的家人也出席了本次庭審。而聯邦調查局此前的說明是推斷章瑩穎已死亡。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