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納沙」登陸台灣

2017-07-29

【文匯網訊】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7月29日06時繼續發佈颱風黃色預警:今年第9號颱風「納沙」的中心,29日早晨5點鐘位於我國台灣省宜蘭縣南偏東方大約35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緯21.9度、東經123.4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3級(4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6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160-280公里,十級風圈半徑90-130公里,十二級風圈半徑60公里。

點擊進入下一頁

點擊進入下一頁

預計,「納沙」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將繼續加強,向台灣中北部沿海靠近,將於29日傍晚前後在台灣花蓮到宜蘭一帶沿海(強颱風級,14-15級,42-48米/秒)登陸,30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霞浦到廈門一帶沿海再次登陸(強熱帶風暴級或颱風級,10-12級,28-33米/秒)。登陸後,「納沙」將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30日夜間到31日早晨在江西東部減弱為熱帶低壓。

另外,南海熱帶低壓已於昨天晚上加強為今年第10號颱風(暫無名),今天早晨5點鐘其中心位於閩粵交界處南偏西方大約635公里的南海海面上,就是北緯18.0度、東經116.0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1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95百帕,七級風圈半徑100-150公里。

預計,該颱風先緩慢向偏東方向移動,今天夜間開始逐漸轉向偏北方向,30日白天掠過台灣西部,將於30日夜間到31日早晨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陸(熱帶風暴級,8-9級,18-23米/秒)。登陸後,強度逐漸減弱,並將與今年第9號颱風「納沙」減弱後的殘餘環流合併北上。

大風預報:29日08時至30日08時,巴士海峽、台灣以東洋面、東海南部、台灣海峽、南海東北部和中東部、台灣沿海、浙江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將有6-8級大風,其中巴士海峽部分海域、台灣海峽和台灣以東洋面及台灣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部將有9-12級大風,台灣海峽陣風可達13級,「納沙」中心經過的台灣以東洋面的部分海域或地區的風力有13-15級,陣風可達16級。

降水預報:29日08時至30日08時,福建東部、浙江東南部、台灣、海南島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東部沿海、台灣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台灣局地有特大暴雨(250∼400毫米)。

防禦指南:

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搶險應急工作;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儘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當颱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