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著名軍事專家洪源:朱日和閱兵彰顯中國軍隊實戰與血性

2017-07-2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馬靜 凱雷 北京報道)30日習主席在朱日和閱兵,著名軍事專家洪源昨晚接受本網獨家訪問時表示,朱日和閱兵,向全軍,全國,甚至向全世界發出明白無誤的信號,中國軍隊注重謀打贏,注重實戰,血性在逐步恢復。選擇朱日和這一地點透露出這次閱兵和演習帶有強烈的實戰色彩。

洪源說,這次閱兵,最先進的坦克等陸戰武器會悉數出場,也包括肩負防空任務的空軍武器裝備,包括先進飛機、先進導彈等,這些裝備也是最大看點之一。

洪源進一步表示,選擇朱日和這一地點閱兵,一是出於天氣考慮,七月底內蒙古草原相對較涼爽。更重要的是,朱日和有著中國軍隊激烈戰術、戰役對抗的背景,是實兵兵戰演習之地。朱日和的兵力組成中,藍軍旅是中國最精銳的部隊,有著紅軍磨刀石之稱,過去有連勝十六場的紀錄,這對紅軍是最大限度的磨練。

洪源說,在習主席的領導下,在軍改進程中,中國軍隊謀打贏,追求打勝仗、追求真正的戰鬥力。習主席對全軍將士有著聚焦打仗,真練打仗、真敢打仗、真善打仗的明確要求,「不能打仗、只想在軍隊混個一官半職、謀取待遇的人,不僅不能提拔,而且要批評教育。」 朱日和軍事訓練基地正是體現這一要求,演習是真打、真對抗,比過去一些演習是演戲,進步太多。在這個背景下,朱日和這一實戰演習場是軍改檢閱實戰水平的十分理想的閱兵地點。

洪源指出,正如習主席所言:「軍隊根本職能是打仗,準備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朱日和訓練基地正是聚焦實戰,謀打贏,使用新技術、新裝備,來實現新戰法,這種強烈的實戰背景,對於這次閱兵地點選擇,朱日和是其他什麼地點都不可比擬的。

這位軍事專家向本網表示 :「我去過朱日和,印象很深,衝擊力很大。藍軍部隊就叫磨刀石部隊, 是紅軍的磨刀石,它是以最高的精神境界,最好的訓練, 像狐狸一樣機警,像草原狼一樣勇猛,朱日和藍軍旅的徽章就是一隻『狼』,在真正實戰對抗,紅軍得到最大磨練,正可謂『寶劍鋒從磨礪出』,中國軍隊的血性在實戰對抗中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這將在朱日和閱兵、演習得到彰顯和展示」。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