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第二季度華為全球市場佔有率破10%

2017-08-04

【文匯網訊】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2017年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年增長6%,達到3.6億部。其中,華為智能手機出貨量達3840萬部,市場份額由去年同期的9.4%增長至10.7%,持續拉近與排名全球第二的蘋果之間的距離。


數據來源:StrategyAnalystics

數據來源:StrategyAnalystics

Strategy Analytics智能手機戰略研究總監隋倩表示,「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年度同比穩步增長6%, 從2016年同期的3.415億部增至2017年第二季度的3.604億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已進入穩定的個位數增長週期,這主要是受非洲等新興市場的首次購機者以及西歐等發達地區升級至安卓旗艦系列產品的用戶所驅動。」

Strategy Analytics無線終端研究服務執行總監Neil Mawston補充道,「三星在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達到7950萬部,比去年同期的7760萬部同比增長2%。三星還在從去年Galaxy Note 7電池事件中逐漸恢復,主要受惠於創新的無邊框設計的Galaxy S8產品系列帶來的強勁需求。我們預計,傳聞中的Galaxy Note 8將會升級至更大的顯示屏,並會在未來幾周內進一步提振三星的業績。蘋果2017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增長了1%,全球市場份額從去年同期的12%下降到11%。蘋果的iPhone在中國的失寵導致其全球業績受到拖累。如今市場注意力轉向傳說中蘋果將在今年年底推出的iPhone 8產品,一切就看這一蘋果十週年紀念的旗艦產品是否足夠與眾不同或令人興奮,從而能在2017年第四季度西方聖誕季助力iPhone銷量反彈。」

Strategy Analytics總監Woody Oh補充道,「華為在2017年第二季度以創紀錄的11%的市場份額繼續排名全球第三,較上一年同比增長9%。華為目前正快速趕上蘋果,蘋果在接下來幾個季度將備感壓力。華為憑借P10及Mate9系列產品在亞洲、歐洲以及非洲市場表現優異。」

Strategy Analytics智能手機戰略研究總監隋倩還表示,「2017年第二季度,OPPP以2950萬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創紀錄的8%的市場份額保持在第四名。OPPO在本季度年增速高達64%,其新增部分主要來自在中國、印度及歐洲市場蠶食的如ZTE, LG及TCL-Alcatel等競爭對手的份額。小米第二季度智能手機銷量較去年同期暴漲了58%,年內首次重新奪回第五的排名,全球市場份額從2016第二季度的4%增長至6%。小米的安卓系列產品,如紅米4A在印度市場獲得廣泛追捧,從如聯想、Micromax等競爭對手處奪取了市場份額。小米已經從今年早些時候前谷歌執行官Hugo Barra離職的陰影中走出,預計小米的增長勢頭有望延續至2017年下半年。」


責任編輯:杨蕾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