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追數DQ4丑研理據 外國例未必適用

2017-08-04

【文匯網訊】 (記者 鄭治祖)「瀆誓四丑」被DQ後,立法會正研究追討其議員薪酬及津貼的問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4日在接受網台訪問時表示,雖然外國已有成功追討的經驗,但未必適合香港的情況,故需要詳細研究法律理據,包括考慮聘請外間的資深大律師提供有關的法律意見。

梁君彥被問及追討「瀆誓四丑」的薪津進度時指出,4人已做了1年的議員,需要小心處理有關計算方法。為此,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在上周已同意聘請外間的資深大律師研究有關問題,並將研究資深大律師意見再作決定。由於4人仍未正式上訴,法律程序仍未完結,立法會會待所有法律程序完成後再決定處理方法,故目前並沒有相關的時間表。

就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及多名建制派議員均提出修改議事規則,梁君彥指暫未有收到消息,但指上屆立法會曾兩次修改議事規則,修改並非洪水猛獸。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