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冀社會聚焦聽取政府「一地兩檢」解說

2017-08-05

【文匯網訊】 本網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活動後被問到,未來會否考慮就高鐵「一地兩檢」展開公開諮詢時表示,社會近年對公眾諮詢有不同演繹,認為最終要問自己正在做什麼。強調目前正為廣深港高鐵港段能於明年第3季順利開通,包括達致經濟社會效益做準備工作。

林鄭月娥說,留意到過去一段時間,對於「一地兩檢」的討論,部分人士仍關注法律基礎問題。她強調,特區政府經過幾年的努力,探討很多方案,亦得到中央支持,得出「三步走」方案。

她希望,社會在未來兩個月聚焦聽取政府解說,若有人在「一地兩檢」運作上有何焦慮亦可提出,特區政府會與中央保持聯絡,探討如何釋除疑慮。

林鄭月娥強調,作為政府我們很尊重有一個對我們制衡和監察的制度存在。不過,希望行政和立法的關係都有一定程度要互相配合,因為很多工作由行政機關提出,應該得到立法機關的通過。尊重立法機關是要進行審議,要質詢我們工作的內容,但最終都希望能夠為社會做實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