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帶7條活體眼鏡蛇闖關被截

2017-08-0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7日,皇崗口岸小車道出現了一個驚悚瞬間:7條劇毒眼鏡蛇大搖大擺地盤在兩地牌小車內出境,車內幾乎沒有任何防護,車輛在被海關關員查到後,旅客還謊稱是「烏龜」。

7日下午14時左右,一輛兩地牌小車從皇崗口岸車港城旅檢出境小車道出境。在經過海關自動核放系統時,系統報警。關員立刻對車輛實施查驗。在車輛後尾箱中的一堆行李箱中,關員發現了一個「不明紙箱」。紙箱內不時傳出細小的聲響。關員詢問車上乘客,一位香港旅客表示紙箱為自己所有,並表示紙箱內只是裝了「幾隻烏龜」,所以可能會發生一些響聲。

關員要求旅客配合海關進行行李檢查,將紙箱打開接受檢查。該旅客卻一臉不情願,似乎很不想接觸紙箱。在接觸打開紙箱過程中,旅客盡量讓自己身體遠離紙箱,顯得非常小心謹慎。箱內一有異動或聲響,該旅客就驚懼後退。此舉引起了海關關員的警覺。

關員立即聯繫口岸檢驗檢疫部門,在檢驗檢疫部門人員的協助下,關員對紙箱內物品進行了進一步檢查。原來,紙箱內只有一個透明大塑膠袋,裡面竟然盤著7條正在蠕動著的活體蛇!紙箱內沒有任何其他防護措施。

經檢驗檢疫部門聯繫相關部門進行初步鑒定,這些蛇全都是劇毒的眼鏡蛇!關員對當事旅客進行了進一步訊問,旅客表示,這些蛇是幫朋友帶的,準備取蛇膽服用。目前案件已移交相關部門跟進調查處理。

據關員介紹,眼鏡蛇的噬咬可以致命,其毒液中的神經毒素會影響呼吸、出現肌肉麻痺。人被不慎咬傷後如果不進行治療,在6-12小時內就會死亡。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