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9月上海浦東兩大傢具家居展同期舉辦

2017-08-1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第二十三屆中國國際傢具展和第2屆摩登上海時尚家居展即將在上海浦東的新國際博覽中心及世博展覽館於9月12-15日同期舉辦。主辦方中國傢具協會與上海博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近日在深圳透露,今年兩展的總面積達35萬方,比去年增長10%以上。

截止7月底,展會預登記來參觀的觀眾遍及160多個國家,總數已達70,855人,比去年同期增長20.2%,其中海外預登記觀眾達一萬餘人,2017年中國國際傢具展觀眾有望再創新高。今年展會的國際參展商有225家企業,凈面積20,425平方米,來自法國、意大利、美國、英國、韓國、比利時、馬來西亞等25個國家,參展面積比去年增加9.23%。

長期以來,中國國際傢具展以其「國際化程度高」和「出口導向」享譽全球。近三年來,展會推動高端內銷,取得了長足的進步。9月現場將有大批高端品牌湧現,新展商達500多家,光 E6\E7設計館,就有20多家新增設計品牌。亞振、楷模、銳馳、曲美、U+、DOMO life、艾寶傢具、顧家家居、楊麗萍藝術家居、尖叫設計等品牌均已確定參展。此外,第三屆的「中國好沙發、好面料、好材料」也會亮相E8B材料森林,首屆「色彩•中國家居」項目也將啟動。

為更好地推動高端內銷在中國國際傢具展的成功轉型,主辦方於2016年開始,位於世博展覽館的材料與設備板塊搬遷至新國際展館,與傢具企業共處一地,並提出「產業引領」的指導方針。主辦方對打通上下游產業鏈的大刀闊斧,將「中國國際傢具生產設備及原輔材料展」更名為「中國傢具高端製造展」,取得了參展商與觀眾的一致好評。2017年,傢具材料和製造板塊達8個展館,集中展示高端原材料、配件、面料等傢具上遊資源,直面產業發展痛點——高端製造,通過展覽、活動、會議等幫助企業解決痛點,加快中國傢具產業的高端製造之路。

近六年來,原創設計已成年度傢具行業翹首以待的一件盛事,今年尤為突出。各項設計活動層出不窮。首當其衝是與中國室內裝飾協會聯合推出「設計中國」展覽,楊冬江將受邀策展「設計•共享」展區;吳濱、曾建龍等12位設計師將演繹Home Plus設計師「色」生活;盧濤、仲松等11位策展人將「中國風•新中式」呈現「水墨意境」;紅星美凱龍「Design Dream Show當代家居

潮流觀念展」第二年落地世博展館;Prof. Dr. Peter Zec、韓家英、劉小康等8位大咖確認擔任金點獎評委;創新獎也將在今年新增「整體定製」獎項;法國國寶級色彩專家讓•菲力普•朗科羅準備了精彩的演講;新搬至世博展館的DOD180多位設計師以「摩登街區」全新亮相。

此外,「摩登秀態度辯論賽」、「2017好好住DOD設計論壇」、 「摩登設計商學院」、 「2017原創設計內容電商論壇」、「民宿大會」、「一家一絕藝」、「中國家居設計大會」、「魔燈匯」、「材料森林」、「設計師之夜」等不下40場設計類活動舉辦。《ELLE DECORATION家居廊》、《AD安邸》、網易家居、騰訊家居、好好住、China-Designer、試睡大師、今日頭條、菠蘿斑馬居住指南、建E網、一兜糖、傢具在線等合作媒體都將在現場有精彩活動呈現。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