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假冒領館名義詐騙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再次提醒

2017-08-14

【文匯網訊】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網站發佈消息,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陸續接到領區內華僑華人致電反映,有人利用偽裝成總領館的電話號碼冒充該館工作人員向其致電,謊稱其護照或旅行證、簽證等出現問題,可能導致無法正常出入境;或稱其牽扯有關銀行詐騙案,已被國際刑警組織列為通緝人員等。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官網截圖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官網截圖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對上述情況高度重視,已分別於7月22日、29日兩次發佈安全提醒,8月12日再次鄭重澄清並提醒:

一、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不會以電話方式通知中國公民有涉及國內的案件需要處理,不會要求當事人回撥任何電話號碼進一步聯繫。

二、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不會通過電話等方式,通知當事人護照證件過期需要延期或補辦,並需要通過轉賬等方式繳納有關費用或罰款,所有繳費事項均需到該館辦證大廳當場辦理。該館不會通過電話向任何人索要社會安全號碼、個人銀行賬戶等個人信息,更不會以任何方式威脅或恐嚇當事人。

請領區內中國公民及華人同胞提高防範意識,謹防上當受騙,必要時及時報警求助。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