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博爾特正式告別:深情飛吻起跑線 「閃電」從此絕跡江湖

2017-08-14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2017倫敦田徑世錦賽正式落幕。最後一項比賽結束後,倫敦組委會特意為牙買加「閃電」博爾特安排了一場告別秀。

本屆大賽的最後一項,男子4X400米接力決賽結束後,身穿黑色長褲、黃色外套的博爾特出現在跑道中央,出席為他特意安排的告別秀。眾所周知,本屆世錦賽將是博爾特田徑運動員生涯的最後一戰,儘管在男子100米飛人大戰和4X100米接力兩項決賽中無緣金牌,但博爾特依舊是今夏倫敦最大的明星。

現場「倫敦碗「的大屏幕上,大會播放著博爾特職業生涯裡每一次精彩瞬間,「閃電」劃過跑道的經典畫面又一次呈現在世人面前。現場主持人對博爾特的稱謂是:這個時代最偉大的運動員,歷史上最棒的百米運動員。

隨後,倫敦市長為博爾特頒發了特別榮譽,並將「倫敦碗」體育場的一塊印有數字「7」的正方形跑道部分贈送給了牙買加人。7的寓意,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博爾特贏得金牌所在的道次。

「我一直嘗試做最好的自己,嘗試付出百分之百,嘗試讓所有田徑迷開心,嘗試把比賽成績做到最好,感謝每個人對我的支持。」博爾特說。

隨後,真的是最後一次,博爾特繞場一圈致謝觀眾。此時,倫敦碗上空的煙花匯聚在一起。場內的博爾特仰天長歎,他不由自主地抱著頭,高舉雙手在頭頂鼓掌、揮手向田徑迷告別。

終於,博爾特在200米起跑線處蹲下,飛吻了這條賦予他無數榮譽和奇跡的起點。在100米起跑線,博爾特跪下來,又一次做出起跑的姿勢,像往常一樣,用手在胸前劃著十字。只不過,這次的出發,「閃電」不再有對手陪伴。

他的身邊,就像每次的賽後一樣,被攝影記者重重地包圍。遠處的計時器顯示著他的兩項世界紀錄,100米9秒58、200米19秒19。這幾乎是兩項短期內不可能被超越的紀錄。

終於,博爾特走到終點線。他跪倒下來,又一次做出標誌性的「閃電」造型,手指指向遠方。隨後,他深深鞠躬,向四面看臺告別,在簇擁中離去。


責任編輯:superm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