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訪儀仗隊觀閱兵式 港生大讚軍容威武

2017-08-14

【文匯網訊】 (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2017未來之星-中國國情教育課程班」學院在北京活動的首站,便是到訪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儀仗隊,觀看三軍儀仗隊最高規格的表演,還接受儀仗隊員的嚴格訓練,扛槍、踢正步,實地感受了儀仗隊員的艱辛。學員們對儀仗隊員的威武風采、超越常人的訓練以及對國家的奉獻精神讚歎不已。

参访三军仪仗队。江鑫娴摄

参访三军仪仗队。江鑫娴摄

同學們首先在練兵場觀看了三軍儀仗隊以迎接最高外國元首規格的閱兵式、閱兵分列式表演。整齊劃一的步伐、威武自信的氣質、雄壯有力的口號聲,令現場港生激動不已。在儀仗隊隊史館內,有港生興奮地發現了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時,負責升國旗的儀仗隊隊員的佩刀。港生們還觀看了介紹儀仗隊日常訓練情況的紀錄片,冬練三九,夏練三伏,頸下別刺針,腿上纏沙袋,一幕幕高強度訓練情景,讓同學們震撼不已。

儀仗隊不僅安排學員們與儀仗隊官兵拍照合影,還讓大家體驗了一把「儀仗兵」的感覺。訓練場上,學員們忘記了酷暑難耐,跟著教官們認真學習敬禮、踏步、轉身、托槍,有模有樣。

同學們現場受訓。江鑫嫻攝

同學們現場受訓。江鑫嫻攝

同學們現場受訓。江鑫嫻攝

同學們現場受訓。江鑫嫻攝

「動作整齊、軍容嚴整的三軍儀仗隊太讓人震撼了。」理工大學學生陳承恩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在外人看來儀仗隊員的動作很輕鬆,但親自嘗試了才發現很不容易,特別是禮賓槍非常沉,他們卻拿的很穩。

理工大學學生林家康表示,通過紀錄片,大家瞭解了三軍儀仗隊的發展歷史。建立以來,三軍儀仗隊獲得了很多榮譽,還曾參與多個國家的軍事活動,受到當地領導人及民眾的歡迎。他為祖國有這麼多為國爭光的優秀軍人感到驕傲。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