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泛舟天鵝湖 感受「隴上江南」美

2017-08-15
圖:學子在康縣陽壩風景區的天鵝湖新村上划船/大公報實習記者郭芷萱攝

圖:學子在康縣陽壩風景區的天鵝湖新村上划船/大公報實習記者郭芷萱攝

【文匯網訊】 實習記者劉杏琳康縣報道:8月4日,在經歷了多天忙碌的採訪後,港生們終於有機會放鬆一下,在康縣陽壩風景區的天鵝湖新村體驗了一把劃橡皮筏子。他們泛舟湖上,從不一樣的角度欣賞鄉村的美和「隴上江南」動靜皆宜的美態。

但是這項活動也不輕鬆,兩到六人划船需要團隊高度配合,很具挑戰性。其中就有一組因男女比例失衡,撥掌力量不均致船隻在原處打轉,無法前行。抱著嘗鮮心情的同學們在體驗不到十分鐘後已感到疲乏,港生郭梓靖不禁問道:「現在橡皮艇都已經有摩打,為什麼我們還要手動划船?」不過慢慢經過大家的磨合,船隻在湖面上徐徐前進,也有更多的美景展示在同學們面前。結束後,黃文華同學感慨她不僅學會了划船小技巧,還近距離觀察到湖的生態,湖水清澈沒有異味,偶爾還有小魚的身影掠過,特別好玩。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