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專業抵讚 反對派衰到貼地

2017-08-17

【文匯網訊】 警方昨晚以「誤導警務人員」罪名落案控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今日提堂。

林日前聲稱在旺角街頭被人擄上車帶走,其後身上被釘上廿多枚「書釘」;警方接報後根據現場閉路電視深入調查,結果證明一切全屬虛構,遂將林拘捕。

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如果任何人可以如林子健般信口雌黃、指東打西,令到執法人員空撲一場而當事人卻不需要負上任何法律責任,則這樣的社會也就難言公允、更難言法治二字。林子健雖被友儕證明患有抑鬱症以至妄想症,但個人有問題也不能拿警力當「出氣袋」或捉弄對象。在法治社會,虛報資料、浪費警力、製造公眾恐慌,是很嚴重的罪名,根據警務條例,相關罪名最高可被判罰款一千元及入獄六個月。如果林子健獲此下場,也是咎由自取、與人無尤,並不值得同情,同時更足以儆戒來者,切不可再以身試法、挑戰法治。

事件中,值得給予「點贊」的是警務部門。他們在事發後並未受到社會上各方聲音的影響,而是以高度專業的態度,按照當事人的說法,嚴肅、認真地展開調查,連一些細緻的線索也不放過,最終根據多段現場閉路電視還原出事實真相,林自始至終一個人,又何來什麼客貨車及被擄走?

案件迅速偵破,社會疑雲及時平息,執法人員功不可沒,更加證明警隊是特區有力維持治安、高度專業及公正執法的可靠力量,應獲得市民更大的尊重和支持。

而相對警方的優秀表現,反對派在這場醜劇、鬧劇中的表演,則只可以用「慘不忍睹」四個字來形容。

而所云「慘」者,不是反對派上了林子健的當,把謊言當真,而是「慘」在堂堂民主「教父」、「大佬」、「大狀」一大幫人,通通都成了「飢不擇食」的「餓狗」,看到林子健身上密密麻麻的「釘書機」釘,就如獲至寶、飛身撲上,立即空群而出舉行「記招」,又是「強力部門」、又是銅鑼灣書店,就差還沒有抬棺材花圈默哀。

但事隔僅一天,水落石出真相大白,林子健「自釘自導自演」,被鎖上手銬押返警署調查,這時的大狀、「大佬」卻一個個裝聾作啞、「快閃」走人,以所謂「警方正在調查」或林子健已被落案起訴為詞避不見人,拒絕回答傳媒查詢,其尷尬、窘迫的情狀只可以用「慘」字來形容,令人失笑、更令人不齒。

林子健何許人也?目前精神狀況怎樣?李柱銘、何俊仁等人會不知?就連這麼一個「病人」都不放過、都要利用來作為「抗中亂港」的工具,乘機製造內地公安「越境執法拉人」的所謂「白色恐怖」,其心之狠、其情之毒,也可謂喪盡天良矣。

一場鬧劇已經演完,林子健將罪有應得,而煽風點火、助長虛報誤導者即使不受法律制裁,市民大眾也會向他們報以鄙夷的不屑眼光,今後再有什麼「擄人記招」,搵鬼信!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