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兩區委書記升任副市長

2017-08-17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今日(17日)下午,深圳市六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通過人事任免事項,任命黃敏、高自民為深圳市副市長,免去張虎深圳市副市長的職務。據悉,黃敏、高自民之前分別擔任深圳市寶安區委書記和龍崗區委書記,在歷任深圳副市長中,有過區委書記經歷的並不多。

記者注意到,本屆深圳市政府班子任期尚未過半,但市長和副市長七人中,已經有四人出現變動,包括原市長許勤、原副市長張虎、原副市長徐安良離任;原副市長、公安局長劉慶生去年9月出任市委常委,之後不再擔任副市長,但是仍以市政府黨組成員身份參與政府系統工作。

據悉,從上一屆開始,深圳市長和副市長的職數配備為一正六副。去年8月中旬,原深圳市副市長徐安良,出任中保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裁,他離任後的副市長一職一直沒有補缺,長達近一年之久。加上此次張虎卸任副市長職務,兩個副市長崗位剛好被黃敏、高自民補齊。

公開資料顯示,黃敏、高自民擔任區委書記的時間並不久。黃敏擔任寶安區委書記剛剛兩年,之前的10多年裡,他的主要經歷是在市直部門,先後擔任市交通局副局長、市交委副主任和市交委主任一職。

高自民擔任龍崗區委書記還不滿一年。之前他的主要經歷在國企系統,曾長期擔任深圳能源集團董事長一職。2015年7月出任市國資委主任,一年後調任龍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