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信保「一帶一路」承保金超4800億美元

2017-08-1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理)作為中國唯一的政策性保險機構,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新聞發言人查衞民透露 ,中信保「一帶一路」承保金超4800億美元。今年上半年承保則金額達2573.9億美元,同比增長14.6%。向客戶支付賠款5.2億美元,同比增長0.6%,同時與144家銀行合作,支持企業獲得保單融資約196億美元,同比勁升超40%,政策性信用保險覆蓋面進一步擴大。

查衞民稱,自2013年「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至今,中國信保對沿線國家對承保金額累積超過4800億美元,向企業和銀行支付賠款17.3億美元。其中,承保「 一帶一路」 大型成套設備出口、工程承包和投資項目1200餘個,重點支持了鐵路、電力、通信、鋼鐵、汽車、工程機械等行業,有力促進了國際產能和裝備製造合作,有效推進了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與資金融通。

作為內地唯一具備擔保資質的保險機構,中國信保積極為國內企業提供擔保,發揮信用增級作用,幫助企業獲得境外低成本,降低融資成本。上半年,中國信保對機電產品、高新技術、船舶、汽車、輕工等八大重點行業承保金額達1550多億美元,增長6.6%。

在服務小微企業方面,中國信保累計支持小微企業出口金額超過250億美元,支付賠款近4100萬美元,服務小微企業客戶4.9萬家,對小微企業的保險覆蓋率近20% 。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中國信保還為跨境電商和外貿綜合服務平台等新型業態提供「一攬子」信用保險服務,使小微企業利用新型交易平台開拓國際市場。「世貿通」一站式外貿綜合服務平台是商務部批複等全國首批電子商務試點企業之一。藉助中國信保的服務,「世貿通」平台幫助小微企業開展接單前的海外買家資信調查,並推出在線「無抵押訂單融資」服務方案,解決了小微企業有單不敢接、有單無力接難題。截至今年6月,中國信保通過「世貿通」平台累計支持小微企業出口近2.1億美元,向小微企業支付賠款109萬美元,幫助小微企業提高了風險管理水平。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