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環保技術中心將落戶深圳

2017-08-2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第五屆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將於9月7-8日在深圳龍崗舉辦。記者在組委會新聞發佈會獲悉,國家環保部最近在籌建「一帶一路」環保技術中心,它將匯聚「一帶一路」各個國家高精尖的環保技術,即將落戶在龍崗。

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四屆,在國內外產生了較大反響。今年的主題是「共建粵港澳綠色低碳灣區」,從2015年開始,論壇專門設置了珠三角城市群低碳發展的專題論壇。通過這兩年的論壇,在促進9個城市之間低碳發展方面達成一些共識,低碳合作也取得了比較明顯的成果。本屆論壇將由省直部門介紹珠三角9個城市低碳綠色發展的整體情況。

深圳空氣質量連續多年居全國副省級以上城市最好水平,目前已經累計推廣應用了新能源汽車將近8萬輛,全市公交車今年年底全部實現純電動化。截至2016年底,累計新建節能環保低碳領域工程實驗室、重點實驗室、公共技術服務平台等各類載體和平台達到109個,節能環保低碳領域的產值過億企業累計獲得專利授權量是32396項。

國際低碳城論壇對龍崗來說也是低碳綠色技術引進和轉型升級的助推器。近期,龍崗將出台科技創新產業發展計劃,其中包括一個接近10億元的綠色低碳循環基金,繼續助力高效率、低能耗、低碳排放的戰略新興產業、未來產業的發展,從事綠色改造、綠色建築的企業最高可得到1500萬元補助。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