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中最大機場航站樓31日湖北投用

2017-08-2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俞鯤 武漢報道)湖北機場集團副總經理甘相田近日透露,中國中部地區面積最大的機場航站樓——武漢天河機場T3航站樓將於8月31日6時正式啟用,屆時T1國際及港澳台航站樓和T2航站樓的所有航班將一次性轉入T3航站樓運行。

28日上午,天河機場T3航站樓在做投運前最後的準備工作(記者俞鯤攝)

28日上午,天河機場T3航站樓在做投運前最後的準備工作(記者俞鯤攝)

甘相田表示,為打造中部樞紐空港,武漢天河機場三期擴建工程以2020年為目標年,按照滿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4萬噸、飛機起降40.4萬架的目標進行規劃設計,總投資超過400億元人民幣。湖北機場管理公司常務副總經理羅國偉介紹,為了實現一次性轉場,31日0時至6時,武漢天河機場將關閉跑道、停止飛機起降,6小時內將航空器、地面設備、車輛及物資從T1、T2航站樓轉移至T3航站樓,自31日6時起T3正式投入運行。

天河機場T3航站樓是中部地區最大的航站樓,圖為航站樓和機場塔台(記者俞鯤攝)

天河機場T3航站樓是中部地區最大的航站樓,圖為航站樓和機場塔台(記者俞鯤攝)

據悉,新建航站樓面積37萬平方米,與10.15萬平方米綜合交通配套設施和2.35萬平方米生產輔助設施一起,形成49.5萬平方米的航站樓綜合體,是中部地區面積最大的航站樓。該航站樓與一個交通中心相連,實現了航空、城鐵、地鐵、公路長途、公交(含機場大巴)、出租車、社會車輛等7種交通方式無縫對接,是內地交通換乘一體化程度最高的樞紐之一。

甘相田表示,為了吸引異地旅客乘機或乘高鐵到武漢乘機中轉,武漢天河機場努力提供中部最便捷的中轉服務,他透露,T3的中轉設施可以滿足到2020年高峰小時1578名旅客中轉及240名國際旅客中轉的需求。據民航部門數據,武漢天河機場2016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77萬人次,同比增長9.6%,其中國際和地區旅客量達230萬人次,同比增長9.66%。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