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元購畫」刷爆朋友圈 廣州自閉症少年畫筆救父

2017-08-30
捷麟的畫作也為他順利募得善款救助父親 網絡圖片

捷麟的畫作也為他順利募得善款救助父親 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 29日上午,許多市民打開朋友圈,發現被「一元購畫」刷屏。其中《冬之蘊涵》《大海》《春之月》三幅作獲得了許多網友點贊。記者獲悉,畫作的作者是23歲的小伙捷麟,本是潮汕人,4年前父親病情加重,全家搬來廣州求醫。據悉,來穗4年間,他共計畫了3000多幅畫。當「負擔」變成「頂樑柱」,他用手中的畫筆撐起父親的高昂的醫藥費。

來自潮汕的自閉症少年捷麟來穗用畫筆挽救病重的父親 網絡圖片

來自潮汕的自閉症少年捷麟來穗用畫筆挽救病重的父親 網絡圖片

如今他和母親生活在廣州元村的城中村出租屋內。捷麟媽媽向記者介紹道,一盒500張的A4紙,三天就能被捷麟塗畫得滿滿的。在媽媽眼中,捷麟畫畫更像是「畫日記」,畫作的上半部分,內容涵蓋日期、天氣,下半部分就是他發揮想像的描繪。

7歲開始患上自閉症的捷麟,畫畫的天賦是來到廣州被一個畫家所發現。後來在這位畫家的幫助下,他被介紹到一些培訓機構免費學習。未料想,幸福在此時開始來敲門。捷麟媽媽告訴記者,兒子做事很細緻且投入,拿上畫筆就能一個晚上不停的在畫,最高記錄是一晚畫了48幅。

兩年前,有公益機構的老師聽說這個「天才」少年的故事之後找上門來,與捷麟簽約為他開設畫展、每月提供稿費。此外,在公益機構的幫助下,捷麟極具天賦的畫畫,也讓他順利慈善募捐18萬元善款。從「負擔」變成家庭的「驕傲」,捷麟用畫筆挽救了情況日益惡化的父親。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