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平昌冬奧會冀與北京加強交流

2017-09-0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一存)2018年平昌冬奧會舉辦地韓國江原道來京推介。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在推介會上表示,平昌冬奧會是中韓兩國協作的契機,北京與江原道這兩個冬奧會舉辦地之間應加強交流。

崔文洵表示,北京將在2022年舉辦冬奧會,因此展示北京文化將是本次平昌冬奧會的重要工作之一。相比夏季奧運會,冬奧會更精緻、現代,需要更多創意。平昌冬奧組委會與北京方面的合作已經開始,尤其是在現場場館建設方面,未來會繼續邀請北京技術人員赴江原道,平昌冬奧會組委會願意同北京分享經驗並提供幫助。崔文洵指出,在中韓關係緊張的情況下,全球大聯歡的冬季奧運會舉辦,中韓兩國可以藉此加強交流,中日韓三國應該攜手共商東北亞地區的安全與發展。此外,崔文洵還透露在多方共同的努力下,朝鮮將派代表參與冬奧會傳統武術項目——跆拳道的文化演出。

崔文洵在介紹冬奧會的籌備情況時表示,12個競賽場館中,平均97%的計劃年內完工,6個場館為新建設施,6個場館似現有場館改造,冰上競技場5個已經100%完工,雪上競技場平均94%的工程正在順里進行收尾工作,舉辦開閉幕式的奧林匹克中心目前已完成89%。

此外,江原道以冬奧會為契機構建了與首都圈之間1小時直達的交通網絡。2017年將開通原州-江陵雙軌鐵路(OTX),屆時仁川機場至江陵僅需1.5小時,首爾清涼里至平昌也縮短至1.12小時。

為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從本月起中國3人以上團體遊客可以免簽從襄陽機場入境韓國並停留15天。

2018年平昌冬奧會舉辦地韓國江原道來京推介。記者趙一存攝

2018年平昌冬奧會舉辦地韓國江原道來京推介。記者趙一存攝

據了解,持2018年冬奧會門票的中國遊客在當地旅行社訂購平昌冬奧會相關的旅遊產品,可申請以團體遊客的身份跟3人以上團體遊客一樣免簽從位於江原道的襄陽機場進入韓國,允許停留的時間也從10天延長到15天。據了解,本屆冬奧會可售門票約100萬張,17萬將向海外銷售。凱撒旅遊是2018平昌冬奧會中國大陸地區獨家票務代理機構,門票將於9月5日開售。

平昌冬奧會將於2018年2月9日至25日舉行,其中2月16日正逢農曆春節,為此平昌將專門舉辦相關慶祝活動為運動員和遊客過春節,包括邀請一些中國文藝團體進行表演等。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