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總統文在寅啟程赴俄 今將會晤普京

2017-09-06
9月6日上午,在城南首爾機場,韓國總統文在寅和夫人金正淑啟程赴俄羅斯,開始對俄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韓聯社)

9月6日上午,在城南首爾機場,韓國總統文在寅和夫人金正淑啟程赴俄羅斯,開始對俄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韓聯社)

【文匯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6日啟程前往俄羅斯,開始對俄為期兩天的訪問。訪俄期間,文在寅將出席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的第三屆東方經濟論壇,並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及蒙日首腦。

6日,文在寅在抵俄後將先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兩國領導人先後舉行單獨和擴大會談,就韓半島局勢和兩國關係交換意見。文在寅可能在會談上提出聯合國安理會需認真考慮停止對朝原油供應和禁止朝鮮勞務輸出等切斷朝鮮創匯渠道的方案。會後,兩位領導人將見證兩國簽署重要協議和諒解備忘錄(MOU)。

之後,文在寅還將與蒙古國總統哈勒特馬·巴特圖勒嘎舉行首腦會談,就增進兩國關係方案和朝核問題進行協商。

7日,文在寅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首腦會談,就「讓朝鮮能切身感受到的更為強力的實質性措施」交換意見。隨後,文在寅將出席第三屆東方經濟論壇全體會議並發表主旨演講,介紹韓國政府的新北方政策藍圖,增強韓國與東亞、亞歐大陸國家的經濟合作。

據悉,東方經濟論壇始於2015年,旨在擴大俄羅斯遠東地區開放程度,吸引外國資本注入。論壇規模逐年遞增,今年將有來自50多個國家的4000多人參加,朝鮮也將派出經濟代表團。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