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撕「港獨」海報開啟了普通人揭批「港獨」時代

2017-09-08

【文匯網訊】 「港獨」分子嘗試攻擊撕「港獨」海報女學生,並與一眾激進網民在網上進行鋪天蓋地的謾罵,但不少網民都對女學生路見不平的行為留言點讚,表揚她勇於對抗歪風,該出手時就出手,亦敢於面對中大學生會幹事的質問,英文能力更是比有關幹事更勝一籌,顯示出有理有節的正直形象。央視網刊發國平署名文章《「港獨」是笑料也是毒藥》,指出「港獨」在香港根本不成氣候,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自治」,是「高度自治」,不是「絕對自治」,香港的民主必須是法治下的民主,「港獨」只會把香港搞亂,給港人帶來不了任何好處。以下為文章詳細內容:

這幾天,撕「港獨」海報的小女生火了。大家喜歡她,不僅是因為她做了一件正確的事,也因為她和普通人一樣非常真實的心理變化。小女生可能想不到,她的率性舉動也許開啟了一個普通人敢於直視並正面揭批「港獨」的時代。

小女生怒撕「港獨」海報,真的能上升到這樣的高度嗎?答案是肯定的。在回答「港獨」學生「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沒有權利這樣做」時,小女生的一番話更是擲地有聲:「因為這不是學生們的心聲。」

在校園的「民主牆」前,在雙方的辯論場上,似乎是「港獨」學生在圍攻這個弱小的女生。但放在更大範圍的輿論場上,小女生背後是無數認同祖國統一的中國人,這股無可阻擋的正能量清流又何懼「網絡暴力」?恰恰相反,這股由普通人匯聚起來的浩浩蕩蕩的正能量清流會蕩滌一切污穢。

面對「港獨」言論、「港獨」分子,我們每一個人可能會覺得,雖然我知道「港獨」是不對的、是違法的,但當我真正面對他們的時候我能說服他們嗎?不怕,亮出你的聲音,亮出你們的行動。更大的可能是,當你霸氣地闡明觀點轉身離去時,留下的是「港獨」分子在身後喃喃自語,「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沒有權利這樣做。」

企圖把香港特別行政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裂出去,繼而在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與中國脫離關係,這是「港獨」分子的目的。其實,「港獨」在香港根本不成氣候,實際上也沒那麼多人支持,這次支持小女生怒撕海報的普通香港人也不少。因為大家知道,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自治」,是「高度自治」,不是「絕對自治」,香港的民主必須是法治下的民主,「港獨」只會把香港搞亂,給港人帶來不了任何好處。尤其需要指明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這是舉世公認且不容改變的事實,並非所謂的「民主」可以討論的。

這名小女生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她敢於在「港獨」言論進入校園時挺身而出制止、抗議這種行為。我相信,願意以實際行動來力挺這位小女生的人會越來越多,且堅定不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