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區議員報案促警嚴正執法遏校園播「獨」

2017-09-12

【文匯網訊】 「港獨」標語、橫幅近日頻現各大學校園,有多名區議員就此報案,要求警方對「港獨」行為嚴正執法。各界亦紛紛譴責「港獨」荼毒本港青年。

民建聯副秘書長、區議員鄭泳舜,聯同多位區議員和十多名市民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及報案,要求警務處盧偉聰處長對有大學生張貼「港獨」標語的行為嚴正執法,立案跟進。鄭泳舜指出,「港獨」信息如繼續蔓延,會破壞社會安寧,挑動社會對立,亦嚴重挑戰國家主權,損害香港的安定與發展,故今次請願就是為了對「港獨」分子不斷在社區、校園「播獨」表達強烈不滿。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愛國歌手張明敏認為,校園宣「獨」事件應令社會有所警惕,不能再允許「港獨」思想繼續荼毒年輕一代。事件亦反映出香港學生對祖國的歷史及香港殖民地時期的歷史缺乏了解,他們應向內地同學學習,為祖國和香港的繁榮富強努力。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亦對校園出現「播獨」標語表示強烈譴責,促請校方嚴肅處理「港獨」違法行為及挑動群體仇恨事件。他期望各方拋開成見,抵制泛政治化,凝聚力量,維護國家主權、安全,以及香港的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