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建局修改觀塘項目設計 非執董稱會前不知情

2017-09-14
陳家珮承認修改計劃前未有取得市民共識,希望市建局能與市民多溝通。(港台圖片)

陳家珮承認修改計劃前未有取得市民共識,希望市建局能與市民多溝通。(港台圖片)

【文匯網訊】 市建局早前向城規會申請修改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的設計,靠近觀塘道的政府辦公室及零售建築「鵝蛋」形地標設計消失。14日市建局非執行董事陳家珮說,市建局向城規會提交修改方案前,她不知道計劃設計或有重大更改,表示關於建築設計的細節通常交由專責的建築人士商討。

據香港電台報道,陳家珮表示,董事局通常討論比較大的方向性決定,自己事前只知道項目受市民以逆權侵佔提出司法訴訟影響,需要分拆重建,以免拖延計劃。她承認修改計劃前,民間討論不足,未有取得市民共識,希望市建局能與市民多溝通。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對於陳家珮事前不知情感到驚訝;又認為對方解釋說不通,認為分拆項目重建根本不需要改動重建設計,指設計是經廣泛公眾討論,是大部分市民接受,批評市建局「過橋抽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