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四屆四川國際旅博會開幕 四川依然安全美麗

2017-09-17
9月17日,第四屆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在四川樂山開幕。

9月17日,第四屆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在四川樂山開幕。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冬、向芸)17日,第四屆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在四川樂山開幕以展示、交易、論壇為核心,推出「八大展示、三大交易、十二大主體活動、八大全球營銷」,積極構建旅遊產品及服務洽談交易平台、旅遊行業交流合作平台、旅遊產業展示推廣平台。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表示,本屆展會是「8.8」九寨溝地震後四川迎來的第一次國際性展會,對於提振四川旅遊市場信心、展示四川旅遊安全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祝善忠稱,旅遊業作為環保、綠色和可持續增長型產業,在中國的社會經濟發展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目前,全球旅遊業將持續穩定發展,增速將繼續高於世界經濟增速,亞太地區旅遊業保持強勁增長,全球旅遊重心將加速東移,中國旅遊業發展處於較為有利的國際環境之中。2016年中國接待國內外旅遊人數超過40億人次,入境旅遊人數也達到了1.33億人次,中國已連續多年成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遊國,對全球旅遊業的貢獻已超過兩位數。「中國旅遊業的高速增長已成為全球旅遊發展的驅動力量,是世界旅遊發展的領跑者,為世界旅遊業作出了卓越貢獻。」

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在開幕式上表示,大力發展旅遊業是中國政府為適應經濟社會新常態、推動轉型發展、增進人民福祉做出的重要決策。2016年中國旅遊業對國民經濟的綜合貢獻和對社會就業的綜合貢獻均超過10%,全年實現旅遊總收入4.69萬億元,約合6800億美元。同時,中國旅遊對國際旅遊人數和國際旅遊支出的貢獻也都超過10%,全年出境旅遊人數達1.22億人次。四川旅遊資源豐富、業態多樣,特色鮮明,既有美景,還有美食,市場潛力巨大,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歷經三年的探索和積累,品牌效益逐漸顯現、市場影響不斷擴大,希望海內外嘉賓以本屆旅博會為契機,凝聚智慧共識、開展務實交流、深化互利合作。

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亦在開幕式上表示,「8.8」九寨溝地震發生後,抗震救災工作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效。經專家組分析,九寨溝世界自然遺產價值依然存在,四川主要景區並沒有受到災害影響,四川依然安全、依然美麗、依然是世界旅遊目的地。「本屆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迎來了74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名嘉賓、展商、旅行商參展參會,標誌著四川旅博會品牌影響力越來越大,也凸顯出國際社會對四川旅遊業發展的高度重視。我們將以這次旅博會為契機,與各方深化開放合作,謀求互利共贏,為世界旅遊業的發展作出四川貢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