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能源互聯網將落地南美及非洲

2017-09-2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羅洪嘯 北京報道)2017全球能源互聯網高端論壇26日在京召開期間,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與埃及電力與可再生能源部、南美能源一體化委員會、拉丁美洲能源組織分別簽署了合作協議,將在理念傳播、政策協同、規劃研究、技術評估、項目落地、投融資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共同促進綠色低碳轉型,加速區域和跨區電力互聯,推動全球能源可持續發展。

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主席、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理事長劉振亞表示,當前,全球能源互聯網進入了加快發展的新階段,面臨前所未有的重大機遇,也面臨艱巨的任務和挑戰。倡議各方加強國際合作、推動戰略落地、破解發展難題,為世界能源綠色低碳轉型、人類社會可持續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論壇得到了國際社會多位知名政要、專家、學者的積極響應和支持。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特別高級顧問喬治·科爾表示,合作組織的技術和解決方案有利於推動基礎設施建設,加速能源轉型。非盟委員會副主席托馬斯·奎西·誇蒂表示,全球能源互聯網為世界能源轉型特別是新能源大規模開發利用提供了可能。日本軟銀集團董事長兼總裁孫正義表示,全球能源互聯網將造福全人類,惠及每一個人以及子孫後代。

據介紹,本次論壇由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主辦,來自國內外政府部門、行業組織、企業和高校等251家單位,共計370餘位代表出席。論壇分為全球共識、全球行動、全球能源互聯網機遇與未來3個板塊,合作組織還將每年9月26日設立為「全球能源互聯網主題日」。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