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龍省盼與港攜手拓「一帶一路」商機

2017-09-27

【文匯網訊】 (記者王欣欣 於海江報道)2017龍港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活動方興未艾,黑龍江省委常委賈玉梅強調,在「一帶一路」的概念下,黑龍江發展國際物流以及俄羅斯遠東的開發優勢明顯,香港與黑龍江未來的合作前景廣闊,龍港合作是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契機。

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賈玉梅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代表合影。

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賈玉梅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代表合影。

據了解,黑龍江省三年來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規劃,全力推動「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同江鐵路大橋預計2018年6月建成通車;黑河界河公路大橋計劃2019年建成;中俄確定設立黑瞎子島公路口岸,現已進入技術設計階段,以鐵路貨運班列為主的跨境運輸體系基本形成。

香港地區理念先進、管理精準、資金籌措渠道廣闊。港商可參與國際運輸通道等交通設施建設,也可共同參與俄遠東地區的資源開發、產業項目以及俄「濱海1號」國際運輸走廊建設。賈玉梅說,在全球經濟需求不足、增長乏力的背景下,龍港合作參與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開發,是一個雙贏和多贏的選擇。香港地區以歐洲和俄羅斯為目標市場的企業適箱貨物,可充分使用哈歐班列、哈俄班列常態化運營和跨國陸海聯運通道,更適合在通道沿線投資建廠。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