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謊稱「皮膚藥」港人走私冰毒

2017-09-28

【文匯網訊】 (記者何花 深圳報道) 港人以攜帶治療皮膚疾病的外用「皮膚藥」入境為掩護,試圖走私冰毒,以賺取3000元的「帶工費」。皇崗海關近日在福田口岸旅檢大廳,查獲一宗香港旅客攜帶冰毒即所謂的「皮膚藥」入境案件,共計查獲484.5克冰毒。

查處的走私冰毒。

查處的走私冰毒。

9月27日下午17時左右,一位香港旅客從福田口岸旅檢出境大廳入境,沒有攜帶任何行李。該旅客與通道挑查旅客的海關關員擦肩而過,隨後被關員攔住。

原來,這名旅客雖然沒有行李,可卻有著幾個不同尋常的「大口袋」。旅客褲子前後3個口袋全部被塞得鼓鼓囊囊的。關員詢問旅客口袋裡裝著什麼,旅客連忙聲稱,只是一些用來治療皮膚疾病的外用膏藥,是自己用的。關員讓其將口袋內物品拿出,發現是3個報紙包。

打開後,裡面全部都是白色晶狀物品。經現場毒品試劑檢測,白色晶狀物共計484.5克,確為冰毒。當事旅客自稱,在過關前,有一神秘「貨主」要求其帶貨過關,並給予了3000元(人民幣)的帶工費。目前,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進一步調查。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