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青涉運9億冰毒 澳洲落網或囚終身

2017-02-17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澳洲執法當局早前在來自香港的一個貨櫃中檢獲162公斤冰毒,估計市值達1.62億澳元(折合逾9億港元)。警方追查後至16日先後拘捕兩名疑涉販毒及藏毒的男子,包括一名22歲香港青年。

澳洲警方及邊防局是於本月初在悉尼的碼頭檢查一個來自香港的貨櫃,該貨櫃裝有380個報稱為廚具的紙箱。澳洲邊防局新南威爾士地區指揮官表示,經邊防局人員以人手檢查後,確認當中142個紙箱底部,均藏有密封包裝的膠袋,每個膠袋內都含有晶體物質,最終測試顯示是安非他命(冰毒)。

澳洲警方根據資料追查,至本周四拘捕兩名男子,其中一名22歲香港男子涉嫌協助進口毒品,另一名42歲澳洲男子則涉嫌藏毒。兩人今日已在悉尼中央地區法院出庭應訊,若罪成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