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志民:「港獨」嚴重違法 絕不可能

2017-09-29

【文匯網訊】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今日(29日)重申:「港獨」嚴重違法,絕不可能。「港獨」在中國乃至全世界都是零空間,包括700多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國人,對「港獨」必定也是零容忍。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29日重申「『港獨』嚴重違法,絕不可能」(大公文匯集團全媒體 記者麥鈞傑 攝)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29日重申「『港獨』嚴重違法,絕不可能」(大公文匯集團全媒體 記者麥鈞傑 攝)

王志民在出席「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八周年國慶酒會」會見傳媒時指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家知道習近平主席七一期間親臨香港時,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為香港的發展指路引航,加油鼓勁,產生了非常好的社會效應。香港社會人心更加思穩思進,香港的風更清了、氣更正了、人心更齊了。

對「港獨」零容忍

在回應有關「港獨」的話題時,王志民指出,我在去年3月份在北京工作時,就有媒體朋友問過「港獨」這個問題,當時我回答了8個字,「嚴重違法,絕不可能」。「港獨」嚴重違反基本法。「港獨」在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乃至全球、全世界都是零空間,包括700多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國人,對「港獨」必定也是零容忍。

王志民強調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中央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更強調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我想無論是誰在香港中聯辦這個崗位,還是在不同的港澳機構任職,我們都是一個目標、一個方針。關鍵就是按照習主席一直所強調的兩句話,一是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不會變,再一個是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變形、不走樣,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推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王志民表示,廣泛聯繫社會各界人士,一直都是中聯辦的主要職責之一。我們一直也是這麼做的,今後會繼續這麼做,接觸包括泛民在內的社會各界朋友。

王志民說,「我也將和社會各界人士一道為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為推進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也共同為我們中國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