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唐英年讚歎「江陰奇跡」

2017-10-03

【文匯網訊】 「江陰給我的第一印象只有兩個字——奇跡。」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特區政府前政務司司長、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近日在江蘇省江陰市參觀考察多家著名企業後深有感觸地說。

唐英年在江陰市祝塘鎮中國碳谷科技集團參觀考察

唐英年在江陰市祝塘鎮中國碳谷科技集團參觀考察

唐英年說,「一座僅有900多平方公里土地的城市,能夠誕生那麼多在全國500強中都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企業,這在全中國甚至全世界都是一個奇跡。」

「石墨烯小鎮」留下深刻印象

唐英年在江陰市祝塘鎮中國碳谷科技集團參觀考察

唐英年在江陰市祝塘鎮中國碳谷科技集團參觀考察

9月23日上午,唐英年一行在香港新聞聯主席張國良和無錫市、江陰市市長蔡葉明等陪同下,首先到江陰市祝塘鎮中國碳谷科技集團參觀考察。

中國碳谷科技是香港上市公司允升國際的子公司。唐英年一行認真細緻參觀了碳谷集團石墨烯產品、石墨烯下游應用研發成果以及合成雲母生產情況,實地考察了石墨烯產業化生產線建設情況,並聽取了允升國際董事局聯席主席周哲、戴加龍關於石墨烯的制備及下游應用產品的生產銷售等情況的詳細介紹。

唐英年表示,此行來到中國碳谷集團考察調研,對石墨烯等二維材料有了一個全新的瞭解。碳谷集團在二維材料領域底蘊深厚、基礎紮實,合成雲母產品在世界範圍內具有影響力,在這裡看到了石墨烯產業光明的前景,並對石墨烯產業化生產以及相關下游產品應用有了新的認識。

據作為祝塘「石墨烯小鎮」培育建設的主體,中國碳谷集團首批七十台年產120噸的石墨烯產業化生產線正處於建設之中,預計將於今年年底投入運營。集團負責人特邀唐英年參加主禮將於今年年底行舉行的落成開工儀式,唐先生當即欣然應允。

訪問「天下第一村」

23日下午,唐英年一行馬不停蹄,又先後參觀考察了譽為「天下第一村」的華西村與著名企業陽光集團和海瀾集團。江陰市委書記陳金虎、市長蔡葉明、副書記袁秋中、政協副主席張英毅等陪同考察。

華西村圍繞穩增長、優結構、育後勁,在提升傳統產業的同時,大力發展新興產業,逐步形成了金融、海工、現代物流等新的經濟增長點。陽光集團多年來致力於材料多元化、產品個性化、生產智能化,堅持做精緻的產品、培育自主品牌,不斷提升國際競爭力,2016年接連榮獲中國質量獎提名獎和全球卓越績效獎,實現了質量領域從國內到國際各級獎項的「大滿貫」。近年來,海瀾集團不斷加大品牌打造力度,整合利用產業鏈資源,抓住核心、輸出標準,以「海瀾之家」品牌為代表,從傳統面料、服裝生產走上了品牌服裝連鎖經營發展之路。

江陰企業的創新精神值得學習

唐英年先生在參觀考察後的座談中表示,江陰企業積極搶抓發展機遇、拓展市場空間的轉型經驗做法,給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他認為,江陰企業的創新精神值得所有企業家學習。

他還表示,這次在江陰參觀考察,讓他找到了江陰經濟發展得這麼好的「秘訣」和答案。他看到江陰在經濟飛速發展的同時,沒有忘記不斷提高人民的生活質量。就像華西村,一個小小的村莊裡,居然有一個世界級規模、專門供人們休閒用的文娛中心。他說,發展經濟為的是什麼?為的就是讓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才能更好地為城市發展建設作貢獻。

談到江陰未來的發展,唐英年希望更多的江陰企業能夠繼續在堅持創新的基礎上加快轉型,通過互聯網、智能化技術,進軍服務業和資本市場,贏得更大發展空間。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