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章瑩穎案疑犯被控「綁架致死罪」 或面臨死刑

2017-10-04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失蹤案有了最新進展。當地時間10月3日,一個聯邦大陪審團提出替代起訴書,正式決定以「綁架致死罪」起訴疑犯克里斯滕森。據介紹,一旦罪名成立,克里斯滕森的量刑最高可為死刑。克里斯滕森的審判日期定在2018年2月27日。

失蹤的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資料圖片)

失蹤的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資料圖片)

據外媒報道,FBI發言人保羅向媒體公布了這份最新起訴書:28歲的克里斯滕森被控一項綁架導致死亡罪名,以及兩項在6月時向FBI探員作偽證的罪名。此前,克里斯滕森只被控綁架罪名。

疑犯克里斯滕森(資料圖片)

疑犯克里斯滕森(資料圖片)

報道指出,雖然自案發後,章瑩穎的遺體一直沒有找到,但FBI在6月30日表示,章瑩穎可以確定已死亡。最新的起訴書也從某種方面證實,章瑩穎已經遇害。如果克里斯滕森的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死刑或是終身監禁的懲罰。

保羅在聲明中指,起訴書提到新的發現,即章瑩穎的死亡發生在綁架過程中。嫌犯克里斯滕森以殘忍、邪惡和墮落的手段犯下罪行,其中包括虐待以及對受害者進行嚴重的身體傷害,最終導致被害者死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