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珍惜群組」促DQ「假誓」議員

2017-10-06

【文匯網訊】 (記者 文森)立法會亂象需整頓,「珍惜群組」逾20人今日趁立法會重新開鑼之際,由金鐘海富中心遊行至立法會大樓前請願,向立法會主席代表及經民聯議員梁美芬遞交請願信,要求立法會整頓規則,褫奪「發假誓」違法議員資格,並在審訊期間停止相關人士的所有議員職務。「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表示,市民已忍夠立法會無秩序、浪費公幣、拖垮香港的亂象,期盼立法會掃走「垃圾」,恢復法治及紀律,高效及正常運作。

梁美芬盼修例整頓立會

梁美芬在接收請願信時表示,理解請願者的憤怒,亦聽到他們的心聲,會將意見帶回立法會。她亦表態,希望立法會重新開局後,能積極就議事規則進行修改,令無聊、瑣碎,或故意癱瘓立法會運作的行徑不能繼續在立法會盛行,杜絕拉布等行徑進一步拖垮立法會工作進度、拖垮香港民生建設。

梁美芬重申,作為建制派議員,未來會繼續在立法會堅守崗位,在立法會彰顯正義,不讓歪理擾亂香港。她又指,今日有數名反對派議員提出彈劾何君堯議員動議,建制派會堅決反對,不會讓反對派有可乘之機,借題發揮,繼續拖延立法會工作進程。

今早9時30分,「珍惜群組」一行逾20人高呼「整頓立法會」、「保港衛國護民」等口號,由金鐘海富中心遊行至立法會大樓。團體更展示70張印有近兩年香港發生的一系列令人氣憤事件的圖片,包括「掟磚襲警」、「釘書機事件」、「宣誓辱國」等。

李璧而表示,一系列事件是反對派議員妄顧市民福祉、搞亂香港、禍害學子、為反而反的罪證,市民呼籲立法會將21名「發假誓」議員踢出立法會,並修改立法會規則,以回復立法會的正常有效運作。

有苦主現身投訴,指現時香港被立法會一班搞事議員搞到亂七八糟,不僅令經營小生意者生意慘淡、遊客不敢來港,更影響香港在海外聲譽,令香港評級下降,受害的是700萬市民的福祉。他促請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嚴格按規則做事,不要縱容反對派議員為一己私利繼續搞亂香港。

隨後請願市民一同向立法會主席代表及梁美芬遞交請願信,並將印有反對派議員的頭像及相關罪證的圖片丟入垃圾桶,寓意將搞亂香港的「垃圾議員」踢出立法會,還社會安寧。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