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側記| 啃「硬骨頭」部長說「牙口還行」

2017-10-22
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辦「滿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記者招待會(人民網)

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辦「滿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記者招待會(人民網)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江鑫嫻)十九大新聞中心22日上午迎來超強陣容記者招待會。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衛生計生委等五部委主官悉數亮相,回應民生關切。

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回答「改革中遇到最難啃的硬骨頭是什麼」的問題時,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坦言,入園難、入園貴,「控輟保學」以及到2020年建立中國特色的高考招生制度可謂是難啃的三個「硬骨頭」。

醫療問題也時刻引起各方關注。國家衛生計生委黨組書記、主任李斌認為,病有所醫方面難啃的「硬骨頭」是人民群眾對醫療衛生健康的新需求和目前醫療服務供給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黨組書記、部長尹蔚民著重就「老有所養」問題提出了兩個「硬骨頭」。第一個難題是怎樣讓所有人都能夠參加養老保險,進一步擴大覆蓋面;第二個難題則是養老保險基金的可持續發展問題。

陳寶生笑稱,「三個硬骨頭,我牙口還行」。幽默的話風背後,透著一股解決問題的狠勁,讓民眾充滿期待。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