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峽兩岸電子信息博覽會開幕

2017-10-2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趙臣)2017第六屆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暨第七屆皖台科技論壇,27日上午在安徽馬鞍山市開幕。本屆電子信息博覽會由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會工會和馬鞍山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共同承辦,設立標準展位超過600個,吸引了150多名台商參會。

安徽省政協副主席趙韓(中)、台灣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右三)、馬鞍山市委書記魏堯(右一)等參加博覽會開幕儀式。(記者趙臣攝)

安徽省政協副主席趙韓(中)、台灣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右三)、馬鞍山市委書記魏堯(右一)等參加博覽會開幕儀式。(記者趙臣攝)

據馬鞍山市政府副秘書長劉觀林介紹,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是繼杭州、昆山之後,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會工會與內地的第三次合作,也是首次在中部地區舉辦的大型專業電子展,開啟了中部地區舉辦海峽兩岸高規格電子信息博覽會的先河。劉觀林稱,從2012年開始,海峽兩岸電子博覽會已成功舉辦五屆,共吸引來自兩岸2000多家電子信息企業參展,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00多位專業展商和採購商來皖洽談交流,交易總值超過300億元人民幣,並吸引了一批台資企業在皖投資。

本屆展會設置了電子信息、高端裝備製造、大健康等相關專業展區,並以「新能源及節能環保、零組件及電子信息技術、機器人及智能裝備、資通訊及雲端應用、智生活及消費電子」等五大主題區的形式呈現。此外,在本屆博覽會期間,還將舉辦皖台轉型轉移合作與發展等多場主題論壇和台灣產品展銷會等特色活動。

另據介紹,目前安徽馬鞍山市已與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會工會共建了「小家電」、「智能裝備製造」、「軟件」三個台商再創業基地,吸引了包括台灣正崴集團在內的近90家台資企業入駐,總投資超過40億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