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自主研發的「旅行者」3號飛行器測試飛行成功

2017-10-28

【文匯網訊】 據央視網27日消息,身處離地面20公里的近太空,抬頭可觀月亮,低頭可見地球,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不久的將來,人類去近太空旅行的夢想就會成真。我國科技人員自主研發的「旅行者」3號臨近空間飛行器25日在新疆測試飛行成功。

25日凌晨3點57分,「旅行者」3號在地面上充入20%到30%的氦氣後開始升空,一個多小時後到達20公里以上高空的稀薄空氣中。「旅行者」3號這次在空中飛行了四個多小時,期間順利完成了一系列技術測試。

「旅行者」3號是一個氦氣氣球,下方攜帶吊艙。在20公里以上的臨近空間,會形成一個直徑大約18.8米、體積2150立方米的巨型氣球。據介紹,「旅行者」3號的球體是由PE材料製成的超壓氣球。吊艙內外設置了3路通信系統,可將「旅行者」3號採集的環境參數、狀態數據和視頻、圖像數據實時下傳至地面。吊艙內安裝有各種綜合航電、熱控、飛控等設備,可以協助實現對飛行器的遠程控制和自主控制。值得關注的是,吊艙內搭載了生命保障系統,內置一隻活體小烏龜,將隨飛行器進入臨近空間。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