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惠珠:國歌法非洪水猛獸 市民無需過分擔心

2017-11-10
譚惠珠表示,國歌法非洪水猛獸,市民無需過分擔心(資料圖片)

譚惠珠表示,國歌法非洪水猛獸,市民無需過分擔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上周通過將國歌法列入港澳基本法附件三,香港擬本地立法。昨晚(9日)香港對巴林的足球賽中,仍有球迷噓國歌。對此,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今早(10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球迷噓國歌情況比以往有改善,但預料本地立法後,仍會有球迷以身試法,噓國歌情況將會繼續。她表示,國歌法並非洪水猛獸,市民無需過份擔心。

對於市民擔心法例生效後,奏國歌時不站立就等同犯法,譚惠珠舉例解釋,例如電視新聞節目播國歌就毋需站立,因該場合非公開場合。若市民在正式場合聽見國歌,但光坐著、不引起騷動,雖然犯法,但警方不一定會執法。

譚惠珠認為,國歌法已有國旗法作參考,難度只在於執法。不過,由於國歌法屬刑事法,需證明犯案意圖及行為,呼籲大眾毋須矯枉過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