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疑陷電騙 多倫多2名中國留學生仍失聯

2017-11-13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當地時間11月12日證實,近期媒體報道的一系列針對中國留學生的電信詐騙案中失聯的4名學生中,目前已找到兩人。

16歲的徐賈登(KeJadenXu音譯)的照片(網絡圖片)

16歲的徐賈登(KeJadenXu音譯)的照片(網絡圖片)

多倫多警方11日晚披露,一名失聯的多倫多大學20歲女留學生已經尋回。領館亦證實,麥克馬斯特大學女留學生也已找到。截至當地時間12日晚,仍有一名失聯已超過3天的16歲男生,以及一名失聯超過2天的17歲女生沒有找到。

17歲YueKandyLui的照片(網絡圖片)

17歲YueKandyLui的照片(網絡圖片)

領館方面表示,正就有關情況與中國外交部領保中心、多倫多當地和中國警方都保持溝通,提供相關協助;同時,亦協助失聯學生家長辦理來加簽證。

據中新社報道,騙徒以「中國國際刑警」或中國領事館名義致電受害人,聲稱受害人涉及重大刑事案件或非法滯留,以「案情保密」為由要求受害人躲避並切斷與親友的聯繫;騙徒同時聯繫受害人在中國的家屬,謊稱受害人被綁架並勒索贖金。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此前已多次發布公告,提醒中國公民注意防範電信詐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