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桂港澳建「大灣區專家村」 構築人才常態化合作平台

2017-11-1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高層次人才壽城行」近期舉行,吸引來自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等粵港澳大灣區有關高校、科研院所、高端智庫的100多位專家博士齊聚賀州。記者13日從主辦方獲悉,粵桂港澳四地專家學者發佈倡議,推動「大灣區專家村」建設,構建廣泛合作長效機制,助推生態健康產業發展。

活動期間,還舉辦「粵港澳大灣區高層次人才產學研項目對接分享會」。會議分「園區產業」、「區域合作」、「生態健康旅遊」、「城市建設」四個主題,香港中國工程師學會會長唐偉國、澳門城市大學助理校長葉桂平等學者們圍繞這些主題,從各自專業視野對賀州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美麗後花園」和打造「山水園林長壽城」建言獻策,並對做好相關重點項目的包裝、推介和開發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

同時,粵港澳百多名學者還實地考察了賀州園博園、愛蓮湖公園、賀州城市規劃館等市政基建,以及生態鄉村示範點、健康養生等項目。據了解,目前賀州正致力打造碳酸鈣、裝配式建築和生態健康「三個千億元產業」,並力爭全面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建成為面向大灣區最具吸引力的高層次人才「康養之城」、「對接中心」和「孵化基地」。其中,大幅度增加「人才工作專項經費」投入,率先建起「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在廣州、深圳成立招才引智工作站,加大面向港澳珠三角地區引才力度。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