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意創新合作周在京啟動

2017-11-14
全國政協副主、科技部部長萬鋼在合作周上致辭

全國政協副主、科技部部長萬鋼在合作周上致辭

中意兩國科創機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張聰攝)

中意兩國科創機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張聰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由中國科技部、意大利教育大學科研部主辦,北京市科委等承辦的第八屆中意創新合作周(北京會場)14日在京啟動。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技部長萬鋼表示,創新合作周成立8年來,推動雙方企業進行技術對接4400餘次,達成合作意向600多項,促成一批技術項目在中國多省市落地。他指出,明年是中意創新合作40週年,兩國將加大創新合作力度,繼續通過專業化服務平台和體系,促進中小企業之間的合作,鼓勵兩國年輕創新創業者互訪交流。

據瞭解,本屆合作周期間,中意雙方代表將進行600多項次的項目對接,並在生物醫藥、文化科技、智慧城市等20個領域進行深入研究,預計可達成120餘項合作意向。開幕式上,中國科技部長萬鋼表示,十九大後,中國經濟已經由高速增長的階段,轉向為高質量的發展階段。他指出,意大利的科技創新基礎雄厚,這為中意開展合作奠定了堅強基礎。

萬鋼透露,目前,中方正在研究制定專門針對意大利的科技創新合作戰略,打造中意科技合作新格局。他強調,未來,兩國政府將繼續鼓勵和支持兩國科研人員和創新創業者,尤其是青年人,以多種形式互訪交流。

意大利教育、大學與科研部部長瓦萊利亞·費德莉提到,近年來,意中兩國之間的科技合作逐漸增多,高層之間已簽訂多項合作協議。她指出,意大利正在中學教育階段推廣中文課程,她希望中方也能鼓勵意大利語教育,加強雙方學校以及研究機構的合作,為年輕一代提供更多交流機會。

作為中意科技合作橋頭堡,北京市副市長陰和俊表示,長久以來,北京與意大利保持著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北京市承擔了中意創意轉型工作並搭建了一系列合作平台,有效促進了兩國科技創新和產業升級。」展望未來,他指出,意大利在物理、天文等現代科技領域優勢明顯,北京將繼續推動在京科創企業和機構開展與意大利合作,通過組織科創人才交流互訪,開展聯合研發及聯合示範應用,進一步加強兩國科技交流,促進科創項目盡快落地生根。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