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飛:香港發展應與國家戰略對接

2017-11-16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今日(16日)在香港發表演講時表示,在國家憲法及基本法下,香港特區除了負有尊重國家憲法、維護國家憲制秩序,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主權安全,維護國家發展利益等責任外,還必須維護本地長期繁榮穩定,把香港建設得更好。

李飛指出,所謂「有崗必有責、守土須盡責」。國家通過憲法和基本法將香港土地、居民交付特區管理 ,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不但是一份信任,也是一份責任。回歸後,香港在保留原有傳統優勢的基礎上,更獲得了強大祖國和內地同胞的鼎力支持,佔盡天時地利人和,特區管理者沒有理由不把香港繁榮穩定長期保持下去,沒有理由不把香港建設發展得更好。新一屆特區政府履新後,經濟發展、社會穩定,特區呈現持續向好的上升勢頭。首份施政報告更是盡展施政新氣象、內容令人期待。

李飛指出,將自身發展規劃與國家發展戰略對接,更好地促成國家戰略目標實現,是特區體現自我價值、履行使命的最佳方式。相信在中央和內地各方面的支持,在全體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新一屆特區政府一定能夠恪盡職守日益進取,不負國家重託。(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