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護衞艦「烏海艦」加入中國海軍序列

2017-11-16

【文匯網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軍方權威媒體近日公開新聞報道披露,解放軍海軍一艘名為「烏海艦」的新型護衞艦已加入海軍序列,隸屬北海艦隊某基地,祁春光擔任該艦政委。

11月16日,《解放軍報》第08版刊發的一篇題為《一封母親來信引起的共鳴——北海艦隊某基地烏海艦用真情的力量推動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文章。

文章提到,前段時間,北海艦隊某基地烏海艦士官谷偉濤,收到了母親李玉寫來的一封信。長年工作在社區、熱心擁軍愛軍的李玉,得知兒子因兩次軍考失利而氣餒,便結合自己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的感悟,致信鼓勵兒子紮根軍營、建功軍營。

烏海艦「老媽與我話使命——奮鬥的青春最美麗」主題交流活動現場。

烏海艦「老媽與我話使命——奮鬥的青春最美麗」主題交流活動現場。

根據文章提到的信息,谷偉濤是新型護衞艦烏海艦的第一批艦員,該艦政委為祁春光。

上述軍方權威消息證實,以內蒙古地級市烏海市命名的新型護衞艦烏海艦已入列海軍,隸屬北海艦隊某基地。

根據中國《海軍艦艇命名條例》,一級艦(航母、戰列艦、巡洋艦)和核潛艇由中央軍委命名,二級艦(驅逐艦、護衞艦、潛艇、大型登陸艦)和下級別艦艇由海軍命名。其中,巡洋艦以行政省(區)或直轄市命名;驅逐艦、護衞艦以大、中城市命名。

而上述烏海艦對應的城市烏海市是內蒙古西部的新興工業城市,地處黃河上游,東臨鄂爾多斯高原,南與寧夏石嘴山市隔河相望,西接阿拉善草原,北靠肥沃的河套平原,是華北與西北的結合部。

近年來,在航母、核潛艇等大國重器捷報頻傳之際,海軍主戰裝備也在成建制更新換代,軍艦以「下餃子式」的速度增加,先後入列一大批包括烏海艦在內的新型艦艇、飛機、雷彈,基本形成了二代為主體、三代為骨乾的主戰裝備體系。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