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冬奧村預計月底完成初步設計

2017-11-1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對於北京冬奧會的籌備情況,17日上午,北京市延慶區常務副區長張遠表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計劃使用25個場館。其中,延慶賽區共有4個場館,分別為高山滑雪中心和雪車雪橇中心和延慶奧運村和山地媒體中心。他透露,在總體進度上,冬奧村和媒體村設計工作正在有序進行,預計11月底可以完成初步設計,明年5月份左右完成施工圖的設計。

張遠介紹,奧運村、媒體村由國內外知名設計團隊聯合設計,整個規劃面積約為10萬平米,設計思路將嚴格貫徹可持續發展理念,可以四季作為商務、會務、酒店住宿的場所。同時,為發揮社會資本的建設管理能力,包括延慶奧運村、山地媒體中心以及整個賽區的賽後改造運營將採用PPP的方式投資、建設及運營。

根據最新規劃設計方案,延慶賽區PPP項目總投資估算約28億元(不含土地費用),投資費用將隨著後續設計方案的深化同步調整。張遠指出,採取PPP模式既可以引入先進技術、科學管理和運營的經營,同時又可以培養冰雪企業,完善冰雪產業的上下游產業鏈,符合開放辦奧、共享辦奧的理念。同時,他補充稱,北京市和延慶區都制定了一系列支持冰雪產業的政策,相信有奧運品牌的支撐,這個區域的發展一定有良好的市場前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