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投資推廣署張海梅:香港願為國際商貿提供服務

2017-11-1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17日上午,2017中國企業跨國投資研討會在湖南長沙開幕。下午,進行了分組會議,在跨國投資服務會議上,參加討論的嘉賓為意大利駐外貿易廣州代表處首席代考特洛奇,波蘭投資貿易局駐華辦事處首席代表尤德良、香港投資推廣署華中投資推廣總監張海梅、新西蘭-中國貿易協會董事成紅宇、北京市京澤律師事務所資深合夥人何貴才。

香港投資推廣署華中投資推廣總監張海梅在會議上表示,香港在企業財資中心有一個特殊的政策,財資中心對內地的朋友比較了解,相當於內部銀行做財務公司的概念,在內地來說申請財資中心門檻非常多,而且數量和金額上,資金上的要求非常高。但是在香港來說,我們就沒有這個方面的限制。2016年的6月份稅務修訂的二號條令規定,在香港設立財資中心的企業主體,滿足相關條件的前提之下可以享受第一借款利息在稅扣初。企業的利得稅是16.5%,16.5%下降50%,也就是8.25%。

同時,香港也可以作為一個國際商貿中心,目前來說我們最新的數據顯示已經超過8200家內地以及海外的企業向香港投資設點,還有150家的領事館和商會,營商特別便利。另外值得特別一提的是最自由的經濟體。對於最自由的經濟體來說,香港一直作為最自由,最開放、最活躍的經濟體,根本原因在於香港建立一套完善的市場機制體制。自由的企業制度,以及一系列的自由經濟政策。第二重視經濟方面的一些立法。

張海梅說,香港的服務業非常發達,而這些服務業又可以為我們走出去的內地企業提供非常好的總部以及運營中心的相關服務。我們的服務業佔到本地生產總值的90%以上,尤其是四大支柱服務業,這些服務業第一個是非常專業,第二個是也非常多元。

張海梅向記者介紹說,香港投資推廣署,2000年7月份成立,到現在17年。香港投資推廣署專門負責引進外來投資,同時協助企業進行後續的發展。為企業提供免費或者是無償的服務。

我們目前在內地來說,全球是30個辦事處,對應30個投資推廣小組。在內地有5個推廣小組,在武漢推廣小組湖南的企業和投資機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