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湯科技展示人臉布控實戰平台 毫秒檢測人臉數據身份認證

2017-11-1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第十九屆深圳高交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各類高精尖的人工智能+(AI)產品引爆觀眾眼球。其中曾創下全球AI融資紀錄的商湯科技,此次展示了人臉布控實戰平台以及智能門禁系統,能毫秒級別檢索大規模人臉數據庫或監控視頻,並實時給出身份認證,令不少觀眾嘆為觀止。

在第十九屆高交會現場,商湯科技全面展示了其利用原創AI技術拓展的應用場景,展示包括SensePose、SenseFace、SenseVideo、SenePhoto、SenseAR等解決方案。這些人工智能應用產品,未來將在全球多個行業和場景下得到廣泛運用,如智慧城市、智慧家居、互聯網娛樂、手機、無人駕駛、醫療等領域。

中國人工智能(AI)初創企業商湯科技是人工智能領域的「獨角獸」,在北京和香港都設有分部,目前中國已有40個地方政府成為它的客戶。據悉,商湯科技在今年七月完成了4.1億美元的巨額融資,創下了全球AI融資紀錄。其核心團隊在計算機視覺基礎技術研究方面有近二十年的積累,並始終處於世界前沿,超群的原創技術實力成為商湯科技的標籤。今年5月,商湯科技又發佈了SensePose,它可以用普通RGB攝像頭實現人體動作捕捉,可被應用於遊戲、AR等領域。

商湯科技又於本月15日透露,已經與芯片製造商高通公司達成了投資協議,這是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結束的新一輪融資的一部分。據了解,商湯科技和高通上月曾宣布結成戰略關係以共同發展人工智能,此舉將讓商湯科技的專有算法能用在智能設備上。目前商湯科技正在研發利用人工智能快速識別和利用攝像設備分析特徵的技術。

在本屆高交會上,同樣將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於保衞人類安全的,還有深圳市魔力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該企業展示自主研發的ML-FPM012系列指紋模塊,具有觸摸喚醒功能,可有效識別塑膠手指、硅膠手指、橡膠手指、指模、指套等假手指。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