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七條線路年內全部實現掃碼購票

2017-11-1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深圳地鐵移動支付上線了!本月20日11:00起,深圳地鐵9號線正式開放二維碼掃碼購票和取票功能。市民只需打開微信或支付寶,即可在9號線所有車站內的自動售票機處掃碼購票,亦可提前在線購票,再到現場取票。

據悉,本月底地鐵11號線也將開放二維碼購票和取票功能,今年內地鐵1、2、3、5、7號線將陸續實現移動支付。微信、支付寶均可現場掃碼購票

記者從深圳地鐵運營總部了解到,目前地鐵9號線自動售票機已改造完成,每個車站至少配備兩台具備二維碼掃碼購票和取票功能的自動售票機。市民乘客選擇目的地車站和車票數量後,支付環節除了提示可投入現金之外,還會出現一個「二維碼支付」的按鈕,支付後自動售票機就會直接出票,十分快捷,今後乘客零錢不足時無需到客服中心兌換找零,掏出手機就能輕鬆解決。

與此同時,目前深圳地鐵1號線12個車站所設的24台互聯網取票機(iTVM)的功能也可在升級後的自動售票機上實現。

今年底地鐵線網7條線路實現移動支付

記者了解到,新研發的「深圳地鐵e出行」微信小程序也將於11月20日同步上線,為移動支付提供更為豐富的服務渠道。「微信小程序可以實現在線購票和線下取票功能。此外,新版本的深圳地鐵APP也將於近期上線,屆時將新增掃碼支付購票等新功能。

據悉,目前在深圳地鐵使用自動售票機購票的乘客多為外地遊客,或首次訪深的乘客。開放二維碼掃碼購票和取票功能後,將大大減少節假日期間乘客排隊購票的時間,進一步完善深圳地鐵出行的體驗。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