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展翅青見計劃助青年投身社會

2017-11-20

【文匯網訊】 政府新聞網消息,勞工處今日(20日)舉行「展翅青見超新星」2017年頒獎典禮。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典禮上致辭,鼓勵青年參加「展翅青見計劃」,接受一站式培訓和支援,提高競爭力,為投身社會做好準備。

羅致光表示,政府十分重視青年培訓與發展。勞工處多年來推行「展翅青見計劃」,為15至24歲副學位或以下學歷的離校青年提供多元化培訓和就業支援,至今已協助超過22萬青年,成功就業率逾七成。

他說,因應就業市場和年輕人的需要,計劃與合作夥伴推出不同就業項目,讓學員按志趣參加。近年新推出的項目訓練學員在醫院、鐵路系統和主題公園內邊學邊做,計劃也分別與航空業和銀行業僱主合辦招聘活動。

為加強對學員的支援,勞工處今年4月推出新就業計劃「就業•起動」,安排就業困難的青年在非政府培訓機構接受12個月在職培訓,提高就業能力,並自今年9月起調高學員培訓津貼和工作實習訓練津貼。

頒獎典禮藉表揚十名培訓期間在個人成長、領導才能或工作表現方面進步顯著的學員,鼓勵更多青年參與計劃,裝備自己。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