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車行被偷8輛七人車 值430萬元

2017-11-22

【文匯網訊】 (記者 簫景源)八鄉一間專營日本水貨名車的車行,開業僅兩星期即成為偷車賊目標,約10名男子今凌晨摸黑潛入車行取匙偷去8輛名貴車輛,總值逾430萬元。車行職員其後發現報警,警方經翻看「天眼」片段,發現整個犯案過程長達3小時,不排除案件涉及熟人所為,刻下正設法緝捕涉案人士歸案。

一夜間失去8輛名車的二手車行位於錦田公路233號一個停車場,是一間專營日本水貨車的專賣店。消息指,該停車場在兩個月前才由一名外籍人士租下,最近兩周前才正式開業經營日本水貨車生意,因而場內泊有多輛由日本進口的名車,大部份為七人車,另有四驅車等。

今晨11時許,兩名女職員返回車行上班,赫見場內8輛名車不知所蹤,當中包括4輛由日本進口的全新豐田Vellfire豪華七人車、3輛Alphard豪華七人車及1輛Landcruiser四驅車,懷疑已遭賊人偷走,於是通知巴基斯坦籍負責人返回了解及報警。

經負責人初步點算,證實失去的8輛名車總值逾430萬元,所幸場內另外一輛約值180萬元的Land Cruiser未被偷走。警員在場調查期間,除檢獲兩個假車牌外,又發現賊人取走車場內的「天眼」片段、辦公室一批文件、手提電腦及多條車匙,因而不排除案件可能涉及熟悉車行運作的熟人所為。

探員其後翻看鄰舖的「天眼」片段,證實在今日凌晨3時許,共有約10名賊人乘坐車輛到達上址,他們分頭用工具剪毀車行大門的鎖頭進入,又將停泊在閘口用作防盜的私家車開走,其後再到兩層高的貨櫃寫字樓偷走車匙,逐一駕走涉案的8輛車,整個犯案過程長達3小時。警方已將案件列作爆竊案,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