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波「11.26」爆炸系非法爆炸物拆解造成 嫌犯已抓獲

2017-11-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莉 杭州報道)據寧波公安發佈,寧波江北區「11.26」爆炸事件經過36小時全力偵破,目前警方已查明,爆炸事件由拆解沖洗銷毀非法爆炸物所造成,安徽阜陽籍嫌犯單某現已被警方抓獲。

經審訊,單某供述,為逃避公安機關打擊,毀滅非法持有的爆炸物,指使其在寧波的家人進行拆解沖洗銷毀。警方進一步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之中。

排除人為故意製造可能

據悉,11 月 25 日晚間,在爆炸中心點有拆解銷毀非法製造的爆炸物作業活動,26 日上午 8 時 40 分許再次進行剩餘爆炸物處理。偵查證實並經技術專家評審一致認為,拆解作業過程不慎可引發爆炸,排除人為故意製造爆炸可能。

經警方對參與運送和拆解作業相關人員及見證人員調查,結合技術手段印證,爆炸中心點位於寧波市江北區庄橋街道李夢小區北側原李家村外圍空地的化糞池位置。非法製造的爆炸物含鋁粉和硝酸鋇成分,爆炸物由遼寧發到寧波。11 月 25 日 15 時許由小貨車運至事發地點存放,於當晚開始拆解。

嫌犯系網絡追逃人員

經縝密偵查,警方鎖定爆炸物歸屬者系安徽阜陽籍人員單某,男, 1984 年 5 月 15 日出生。該嫌犯因涉嫌非法製造買賣爆炸物犯罪,於 2017 年 10 月 25 日被遼寧省鐵嶺市公安局上網追逃,警方通過工作於 11 月 27 日鎖定單某藏匿於湖北省境內。

當晚 21 日許,在公安部刑偵局、浙江省公安廳刑偵總隊組織協調下,寧波警方會同湖北警方聯合行動,在湖北省黃石市陽新縣白沙鎮潘橋村將單某抓獲。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