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育部 國防部 司法部同日回應紅黃藍虐童事件

2017-12-01

【文匯網訊】11月30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對於近期輿論關注的幼兒園虐童事件,教育部副部長作出回應稱,正積極推進學前教育立法;司法部部長張軍表示,應把壞事變成普法的「好」事,借助典型事件、典型案例達到普法的效果。

圖為北京市朝陽區管莊紅黃藍幼兒園門口。

圖為北京市朝陽區管莊紅黃藍幼兒園門口。

在30日舉行的國防部例行發佈會上,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對該事件中的涉軍謠言作出回應: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詆毀子弟兵。

教育部:入園需求與學前教育不平衡有矛盾

「對於近期發生的幼兒園虐童的事情,我們深感痛心」,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今天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回應記者關於「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提問時說,「下一步,教育部將採取積極推進學前教育立法等五方面的措施,力爭在幼有所育上能夠取得新的進展。」

田學軍:將採取五項措施推進幼有所育

田學軍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學前教育,從2010年開始,教育部已經連續實施了兩期學前教育的行動計劃,學前三年毛入園率從50.9%提高到了現在的77.4%,有一個很大的提升。在快速發展的過程中,絕大部分幼兒園的老師們都是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為孩子的快樂成長辛勤付出,但也發生了極個別的虐童這樣我們不願意看到的事件。

事件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人民群眾剛性入園需求與學前教育發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間存在的矛盾。下一步,教育部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辦好學前教育的要求,力爭在幼有所育上能夠取得新的進展,準備採取五方面的措施:

一是堅持發展與質量並重,紮實推進各地實施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著力化解學前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

二是進一步制定強 有力的監管措施,壓實監管責任,加大督察力度,督促各地嚴格落實《幼兒園工作規程》,督促各類幼兒園依法依規辦園,切實提高保教質量。

三是加強師德師風建設,進一步健全幼兒教師資格准入制度,嚴把入口關,建設一支師德高尚、熱愛兒童、業務精良、結構合理的幼兒教師隊伍。

四是要明確教師的行為規範。我們正在考慮制定教師的行為規範,加強教師法治教育,提高教師法治意識和底線意識。

五是積極推進學前教育立法,我們正在就學前教育立法進行調研,已經啟動程序,為學前教育依法辦園、規範管理提供法治保障。

司法部: 應把壞事變成普法的「好」事

在30日召開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司法部部長張軍談及「紅黃藍事件」時說到:應採取「誰執法、誰普法」制度,責任落到具體執法單位,誰做出裁判、做出決定,誰就有普法的責任。類似一些會在全社會引起關注的熱點案件,如「紅黃藍案件」,就應把壞事變成普法的「好」事,借助典型事件、典型案例達到普法的效果。

國防部發言人: 不允許任何人傷害孩子 不允許任何人詆毀子弟兵

北京紅黃藍幼兒園涉嫌侵害兒童的情況引發網絡熱議,北京市公安局25日發佈消息稱,編造涉軍謠言者已被行政拘留。

在30日舉行的國防部例行發佈會上,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對此回應稱:第一,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國家的未來,我們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傷害任何一個孩子;第二,軍隊是人民的衛士,我們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詆毀我們的子弟兵;第三,互聯網是沒有硝煙的戰場,我們都要擦亮雙眼,提高警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