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參議院通過稅改法案 國會31年來首次修改稅法

2017-12-0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2月1日,美國參議院以51比49通過稅改法案,這將是31年來國會首次修改稅法。該法案將把企業所得稅從35%降低到20%,允許企業主從企業收入中扣減20%。

據美國媒體此前報道,特朗普此前曾希望稅改法案最早能夠於11月30日在參議院表決通過,以作為其政府和共和黨執政以來取得的最大成就。

整體稅改法案是慷慨地為企業減稅,對家庭和個人溫和減稅。這將是31年來國會首次修改稅法。該法案將把企業所得稅從35%降低到20%,允許企業主從企業收入中扣減20%。

該法案將把已婚夫婦的標準抵減額從1.2萬美元提高到2.4萬美元。但對個人的減稅條款將於2026年到期,而公司減稅將成為永久性的。

不過,根據最新估測,稅改法案的減稅措施可能會為美國帶來1萬億美元的赤字,這也成為此前各方僵持的焦點。

對此,特朗普和眾多共和黨人曾表示,這些赤字將會由額外的經濟增長來填補,但另一些參議員則考慮通過大幅增稅來確保政府收入。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